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植物情報 > 每月情報

月情報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水杉 (杉科)

來到福山,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福山的水生池吧!遊人留連池畔,讚嘆池水澄澈,魚兒悠游,鸊鵜頑皮。而依傍著池水,靜靜矗立的的水杉,也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水杉像高塔般守護著這一方淨土,拔尖的身形優雅俊秀!一月,以赤裸裸、瘦稜稜的枝幹在寒風中巍然挺立;三月,披著粉嫩綠衣在春風中飄然起舞;五月,著翠綠輕紗許遊人一片綠蔭;十月,換上紅褐長袍增添秋意蕭蕭;四季風情各異!遊人來到樹下,皆駐足翹首,欣賞輕靈秀逸的小羽片,隨風輕揚,或襯著晴空,或飄著霧雨!走過水池棧道,務必請回眸,水杉的水中倒影,更是不容錯過的好鏡頭!(文/陳一萍)
十二月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十二月 圖-謝孟宜
五月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五月 圖-謝孟宜
二月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二月 圖-謝孟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