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植物情報 > 每月情報

月情報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高士佛赤楠 (桃金孃科)

初次聽到「高士佛」赤楠的人,難免會好奇,什麼是高士佛?原來高士佛即今屏東萬丹鄉的高士村,是排灣族原住民高士佛社的世居地(高士佛的意思是鑿石板的工具。) 高士佛赤楠為原生於恆春半島的台灣特有植物,最初發現於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保護區內,生育地的環境為迎風坡常綠闊葉林下,因其材質堅硬,原住民常取用之於杵與臼等器具及建築用材。 高士佛赤楠生性強健,耐熱、耐濕、耐風、耐貧瘠,是很好的園景樹及行道樹;果實具有姚金孃科植物的香氣,但果肉薄僅適於當誘鳥樹。 植物園中的高士佛赤楠,栽植於遊園步道分岔點左轉約5公尺的右手邊,樹蔭濃密,季節一到,則見繁花錦簇與結實纍纍,非常討人喜歡。(文/葉祥溪)
新葉 圖-陳千智(開新視窗)
新葉 圖-陳千智
嫩葉 圖-陳千智(開新視窗)
嫩葉 圖-陳千智
開花結果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開花結果 圖-謝孟宜
果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果 圖-謝孟宜
花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花 圖-謝孟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