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入園叮嚀

園叮嚀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入園叮嚀
  • 福山研究中心除植物園展示區及自然中心外,其他區域不開放參觀,遊客不得進入。宜蘭縣員山鄉省道台7丁線方向,為進出福山植物園之出入口。』(遊園範圍如圖)
  • 為了減低對環境的干擾,本園設有人數總量管制,請記得上網完成入園申請程序並於收到核准入園通知後再出發。
  • 出門前別忘了攜帶有照片的個人身分證件正本(兒童請攜帶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影本),以方便園區工作人員核對。
  • 本園周邊均為保存良好之森林,故園區內除有大型野生動物出沒外,亦有蜂蛇、咬人貓等有毒生物,為了您的寵物安全,也避免野生動物與寵物間可能產生的感染,園區禁止攜帶寵物入園。
  • 為避免野生動物翻食垃圾,園區內未設置垃圾桶亦不對外提供膳食,我們歡迎您自備輕食於大自然間享用,但請勿餵食野生動物並請於下山時將您手邊的垃圾一併帶走。
  • 本園位於海拔高度約600公尺處,聯外道路僅限9人座以下小客車通行。提醒您山路容易起霧且偶有動物出没,請放慢您的車速小心駕駛,並請自備保暖衣物及雨具以免受寒。
  • 本園因地處山區且多雨,為免雨水沖蝕故步道多以碎石舖設,不適合使用推車及輪椅,園區內無障礙設施僅可到達水生植物池四周以及自然中心附近,若帶幼童來本園參訪,建議您使用背巾為宜。
  • 福山植物園是野生動植物的家,訪客的參觀時間為上午9點~下午4點,請您在下午3點50分前結束您在園區的參訪行程,還給主人們一個安心自在的活動及覓食空間。
  • 本園有解說志工為所有入園參訪遊客做遊園前之解說服務,宥於人力不受理預約導覽解說。您可至自然中心觀賞簡介影片或透過本園網站下載摺頁、學習單等,以增加遊園時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