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植物情報 > 每月情報

月情報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山芙蓉 (錦葵科)

山芙蓉學名:Hibiscus taiwanensis,是台灣特有種植物。台灣中低海拔山區均有分佈,種子具毛茸,是崩塌地常見的陽性物種。 山芙蓉屬於錦葵科木槿屬,花色隨日照多寡而變,初開時為白色,午後變為淡粉色,下午變為粉紅色,提供觀賞者一日三變的視覺享受,故有千面女郎的美稱。如要問它的花期,請記得它有「拒霜」的別名,每到了秋天,節氣「霜降」之後,就可見到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要欣賞山芙蓉,最好的方式是走進自然、漫步山野。秋天來到福山植園,別忘了到草原區走一趟,點綴在步道邊的山芙蓉,野趣當中顯現幾分高貴的氣質,讓人迷醉。(文/葉祥溪)
初開花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初開花 圖-謝孟宜
午後花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午後花 圖-謝孟宜
下午花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下午花 圖-謝孟宜
圖-謝孟宜(開新視窗)
圖-謝孟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