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植物情報 > 每月情報

月情報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白花八角 (八角茴香科)

白花是指花朵的顏色,八角是果實有多角突出的形狀。所以開花結果期很容易辨認!早春時節,山櫻花的緋紅之外,白花八角盛開的景況也讓人讚嘆,襯著綠葉,朵朵白花舒展著花瓣,細看之下:寬窄長短不一的花被片層層疊疊,有錯落的美麗,加上幾枚如波浪般起伏的花被片,讓每一朵白花有不同的丰姿。果實更獨特了!心皮癒合成多角突出的造型,如匠師精心打造的工藝品,是流星飛鏢?還是八星勳章?各自想像吧!湊近聞聞花朵、果實的香氣,頗解氣悶呢!(陳一萍撰) 白花八角,果實的外形與同科同屬的八角茴香十分相似,但含劇毒,僅能入藥不可拿來當調味品食用。看物種的價值在整體而非單一,雖然白花八角的果實不能食用,但它的花素淨美麗,頗為賞心悅目,植株長到一公尺左右即可開花;而環境適宜時,它能長成中喬木,可選擇做為木椿或普通建材使用,尤其它的生長條件並不嚴苛,全國低海拔處均可看見它的芳蹤,猜想它在水土保持上,應居功不小。(葉祥溪撰)
茂密的綠葉(開新視窗)
茂密的綠葉
開花了(開新視窗)
開花了
慢慢的結果(開新視窗)
慢慢的結果
近拍開花(開新視窗)
近拍開花
結果了(開新視窗)
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