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新消息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福山植物園自然中心展示換新裝
發布日期:2013-11-11

為提升自然教育功能,結合當地環境特色及研究成果,福山植物園重新規劃自然中心的展示內容,並於11月11日開始開放入園遊客參觀。

為群山所環繞的福山植物園,因周邊森林林相保存良好,園區內動、植物生態豐富、並涵養了優質的水源,不但是自然的寶庫,也是進行環境教育最佳的場所。為了引導遊客認識環境倫理,學習用正確的方式與大自然相處,參訪自然中心的遊客將能透過眼、耳、鼻、手等不同的感官來探索、體驗森林。

福山植物園也是國內少數能結合生態研究、保育、教育的植物園,為減少遊憩對當地生態的衝擊,林試所訂定了「入園人數承載量限制」、「避開動物晨昏活動高峰期的參觀時間」、及「不設置垃圾桶」等以生態保育為主體的管理措施。經過20年的經營,福山植物園成為國內少數能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的自然場域,且此地長期森林生態區研究成果,正是環境教育的最佳素材。近年來,更積極推動園區的自導式解說系統,陸續完成解說暨指示牌改善、更新自然中心展示及森林劇場內容、解說摺頁及親子活動單的出版,充分發揮植物園生態教育的服務功能。

本所所長黃裕星表示,福山植物園仍將持續進行植物園簡介影片及網站資訊的更新,並研發適合當地生態特色的自然教育體驗課程,使到訪的遊客不僅感受到自然之美,更能深入瞭解保護自然對人類的重要,進而將保育作為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為提升自然教育功能,結合當地環境特色及研究成果,福山植物園重新規劃自然中心的展示內容,並於11月11日開始開放入園遊客參觀。

為群山所環繞的福山植物園,因周邊森林林相保存良好,園區內動、植物生態豐富、並涵養了優質的水源,不但是自然的寶庫,也是進行環境教育最佳的場所。為了引導遊客認識環境倫理,學習用正確的方式與大自然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