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新消息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福山植物園-新增原生蘭展示區開放了!
發布日期:2016-04-08

福山植物園為國內知名植物園,擁有豐富多樣的森林資源。為有效利用寶貴的生態研究成果,福山植物園最近增設一個原生蘭展示區,讓到訪遊客對我國的森林研究成果和原生蘭科植物資源,有更貼近且耳目一新的認識和觀賞機會。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范義彬副研究員說,福山原生蘭展示區的基礎建設材料都是就地取材,利用天然林的枯立倒木與部分人工林進行規劃,並由福山研究中心同仁和志工親自動手施作完成,獨具原始風貌。目前已蒐集展示近90種原生蘭,均完整建立採集地等研究調查紀錄資料。
福山植物園原生蘭展示區設置於戶外,有別於一般可調控氣溫、濕度和光照條件的溫室或網室,為國內首創。林試所研究人員於規劃前,即先瞭解各種蘭花的生態習性,配合福山的天然氣候條件,做為篩選、培育、栽植和管理依據,蘭花種類主要蒐集自中北部海拔2,000公尺以下的森林區域,每一株都是林試所研究人員的心血結晶堆砌,務請到訪遊客好好珍惜,切勿採摘破壞。
林業試驗所黃裕星所長表示,臺灣原生的蘭科植物有409種,部分種類的花朵非常鮮豔美麗,且多屬於我國的珍稀特有種,由於棲息地破壞及人為過度採集,野外數量急遽減少,為了保護森林植物類群,福山植物園新增設原生蘭展示區,讓到訪的遊客,可一覽我國原生蘭花,融入福山最美麗動人的春天景色。


新聞聯絡人:福山研究中心 范義彬副研究員
電話:(03)9228900轉106 傳真:03-9228904
E-mail:ybfan@tfri.gov.tw
圖1、福山植物園原生蘭展示區入口(另開視窗)
圖1、福山植物園原生蘭展示區入口
圖2、「白鶴蘭」為美麗的低海拔常見原生蘭(另開視窗)
圖2、「白鶴蘭」為美麗的低海拔常見原生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