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 目前位置:首頁 > 漫步福山 > 自然中心

然中心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自管制站通往植物園區入口前一公里處的叉路口右轉,可到達福山自然中心。自然中心內有視聽室及森林劇場2間多媒體播放室,及提供遊客進行生態探索的展示空間,為遊客瞭解園區概況、自然生態等訊息的服務中心。

視聽多媒體

視聽室及森林劇場,分別播放「福山植物園簡介」及「聆聽福山」影片,採固定時間播放影片,因空間座位有限,請訪客到達自然中心後,於影片播放前至櫃台填寫欲觀賞之時間及人數,由本中心服務人員依登記順序安排觀賞場次。

室內展示

展示內容係以空間立體書的構想,將福山自然中心裡的每個空間視為書中的一頁,打開每一頁去探索每一個空間,空間一共有六頁,各有不同的主題,福山意象、探索福山、陽光下的福山、生生不息的福山、夜幕低垂的福山及福山─ 群峰環繞的植物園,空間中另設置有互動桌。透過生態圖、模型、文字展示及互動設計,了解福山的自然環境及生命,在探索這些空間的過程中,體驗福山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