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片

質政策

字級大小:小 中 大 列印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為提升服務品質及落實環保理念,於97年11月13日通過法國標準協會AFAQ-AFNOR之認證而取得TTQ08245國際標準認可證書,確立福山植物園在自然保育及生態旅遊管理上已臻國際化之嶄新里程碑!

在善盡單位的經營責任下,福山植物園設定品質政策,作為園區發展的中心主旨,追求品質目標與績效,並以此為最高指導綱領。

*堅持自然環境品質

圖片為避免過量遊客進入園區,對自然環境造成不可復原的干擾,福山植物園採登記制進行遊客人數管制,並將入園參觀時間限制在上午9點至下午4點,以避開晨昏時間野生動物覓食活動高峰。園區內不設置垃圾桶,除了避免處理不當造成水源污染,也避免干擾野生動物的覓食習性。

*增進大眾對植物與自然的了解與欣賞

圖片為提供優質之環境解說服務,福山植物園成立志工團,招募志工並施以專業訓練,提供解說導覽服務,並設置自導式解說系統,以使入園遊客能藉由實際的體驗了解植物與自然生態。近年更為推廣自然教育,除利用現有園區資源辦理種子教師培訓外,並架設網站提供植物園相關資訊,以增進社會大眾對植物與自然生態的認識。

*追求服務品質與遊客滿意持續進步

圖片為追求服務品質提升,福山植物園於2008年6月針對遊客服務相關業務,開始進行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之建立,並於2008年11月正式通過認證。在此一系統下,福山植物園將持續改善管理與服務品質。